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水滸傳心得

而裡面讓我欣賞的人物也滿多的,好比說:豹子頭林沖、花和尚魯智深,及時兩宋江,智多星吳用還有很多很多讓我覺得值得敬佩的人物,但是為何我會欣賞他們,每一個都是有很感人的原因的。
         例如豹子頭林沖,原本是八十萬大軍的武術教練,但是卻遭到小人陸虞候的陷害而被發配到滄州充軍,在充軍的過程中,林沖不斷的被董超、薛霸欺負,還到了要被殺人滅口的地步,但是就在最危及的時候,剛好就遇到魯智深這一百零八條好漢之一的幫助,才能脫離這個險境,但是最後還是遭到高太尉他們那一幫人的逼迫,而逃到梁山伯,加入這一群好漢的行列,他到最後的結局還是蠻令人高興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而另一位好漢,及時雨宋江,也是蠻令人欣賞的一位,雖然他又黑又矮,但是看到書中說他喜歡救濟窮人,替人解決難題,並且常孝順父母,所以我就蠻欣賞他的。並且我也希望自己能和他一樣,喜歡救濟窮人、替人解決難題,而且孝順父母。而智多星吳用,欽佩他的原因是他足智多謀,甚至可以媲美三國時代的諸葛亮,就差沒有借東風而已,而且他想的計謀沒有一樣是不成功的,而我將來也希望能像他一樣如此的足智多謀並且講義氣。
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